做了好幾次香草戚風蛋糕大受好評後


想想


總要有所變化 


所以


這次改用抹茶做了抹茶戚風蛋糕


 


這次


是用新鮮的蛋做的


阿爸買回來說『蛋好像變貴了』


嘿嘿嘿 


就是貴才叫ㄚ爸買阿


沒想到ㄚ爸買了70-80顆吧


 


我的是小烤箱…..


每次烤沒多久


就會發生


感覺表面烤焦的情形  需用鋁箔紙隔離


想換更專業的烤箱


但是  想到


我的熱度可持續多久


還是  將就點吧?


況且這小烤箱還是ㄚ母贊助我的


 


個人覺得  戚風蛋糕真簡單又美味


做法大原則為


1.      將蛋黃+細砂糖攪勻後再加沙拉油+鮮奶+低筋麵粉拌勻


2.      蛋白打發並分3次加入細砂糖打至發


3.      2挖出1/3放入1中攪勻


4.      3倒回2中拌勻


5.      4倒入烤盤中烤熟後倒扣放涼後脫模即完成


 


至於配方   網路上都有


我基於對出書者的尊重 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買


【戚風+海綿輕蛋糕77種】  參考


我個人推薦TPC復活日記----有興趣可去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zel 的頭像
    hazel

    花瓜部落格

   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